鏡頭的修理經驗談

 話說⋯去年十月底去奇萊南華⋯在雲海保線所要拍照時,竟然⋯無法自動對焦,本以為是不小心按到某個鍵所造成;先採取手動對焦來應急,到山莊再來研究⋯結果⋯換別的鏡頭正常,唯它不正常XD⋯



回家後拿出鏡頭的保證卡,右下角手寫"11/6"⋯好險⋯還沒過保固,得趕緊送修;況且我買的是公司貨!
10/30帶去當初買鏡頭的店家"久東",想不到⋯老闆竟跟我說要自己送去榮泰修理⋯心想⋯那何必跟你買呢?

去榮泰得上班時間去,隔天只好請假去二二八公園附近的榮泰Nikon代理商,小姐拿鏡頭進入屋內,不久後出來說⋯這鏡頭已過保固,自動對焦馬達壞了修理要$3000⋯我說:怎麼會?不是11/6才過保固?我說:我是11/6買的耶!(跟久東就是那時買的呀!)小姐說:我們不認手寫的,除非你發票有留著!(什麼?不認手寫? ⋯@@)小姐再看一下保證卡上的蓋章日期(不確定是不是⋯總之,不是手寫的。)說:10/31⋯明天就不能保固了,將單子寫一寫請我過幾天來拿。好險⋯不用花錢!

這經驗告訴我⋯
1、買公司貨也要找對商家,否則⋯有服務跟沒服務一樣!(沒錯!我指的就是久東)
2、保証卡要注意日期!手寫無效!(心想⋯也對!若手寫⋯自己也能寫。)
3、發票記得留著,跟保證卡放一起;免得沒過保固被凹已過保固。






鏡頭的修理經驗談
4 / 5
Oleh